空勤從空中投水,盼能盡快撲滅火勢。圖:台視新聞
空勤從空中投水,盼能盡快撲滅火勢。圖:台視新聞

台中東勢區八仙山第85林班地22日上午,一棵枯樹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東勢林管處發動陸空夾擊滅火,沒想到樹幹悶燒後,斷裂滾下邊坡,火勢又迅速蔓延開來,目前燃燒面積0.11公頃,空勤、消防隊在火場邊坡架設水線,防止火勢向上延燒。

中橫多處火團蔓延 燃燒面積達0.11公頃

中橫火燒山進入第三天!空勤直升機搭載水袋,持續空投滅火,起火點位於八仙山第85林班地內的一棵枯樹,原本火已經熄滅,沒想到卻因為樹幹悶燒後,斷裂滾下邊坡,造成多處團火;火勢迅速蔓延開來,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燃,火勢從下坡處低矮樹叢向上延燒,煙霧嚴重影響道路視線,目前燃燒面積已達0.11公頃。

陸空夾擊共噴灑38噸水 火勢持續控制中

消防局出動水車,在火場邊坡架設水線以防火勢擴大,雖然下坡處火勢獲得控制,但上坡處仍持續悶燒,東勢林管處和空勤總隊、消防局三方合作,陸空夾擊,共動用噴灑了38噸水,希望能盡快撲滅火勢,只是現階段水情嚴重告急,又發生森林火警,不只山區珍貴林木,對於水情更是雪上加霜。

東勢林管處秘書吳貞純:「除了增派地面人員架設水線,以及背負式的唧筒灌灑救火之外,同時也加強空勤空中投水,終於在昨日下午5時,初步將下邊坡的火勢予以控制,詳細起火原因呢 尚未釐清。」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