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邀柯文哲當論壇來賓,引發藍營內部茶壺風暴,現在連民眾黨自己也有意見,擔心被貼上「小藍」標籤
  •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這次論壇純粹是議題合作,因此被貼標籤根本是無妄之災,民進黨這樣的手段很惡劣
  • 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如果在野黨主席都不能坐下來談話,台灣的政治根本沒有前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不只造成藍營內部最近刮起茶壺風暴,現在連民眾黨自己也有意見,擔心被貼上「小藍」標籤。

民眾黨立委認為,這次論壇純粹是議題合作,柯文哲應邀參與還被貼標籤,根本是無妄之災,更痛批民進黨手段惡劣。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如果在野黨主席都不能坐下來談話,台灣的政治根本沒有前途。

論壇參與藍白合? 高虹安批民進黨手段惡劣

國民黨邀柯文哲當論壇來賓,引發政壇風暴,不只國民黨內部有雜音,民眾黨內部也擔心被貼上「小藍」標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民進黨做政治操作,想要把民眾黨打成「小藍」,就是希望能讓支持民眾黨的中間選民萎縮,這是一個相當惡劣的操作,民眾黨這次根本是無妄之災。

高虹安強調,柯文哲這次會去參加論壇,純粹是議題合作,而在野黨之所以要合作,主要也是因為民進黨,畢竟過去民眾黨支持者的光譜偏綠,所以民進黨在很多議題操作上都壓著民眾黨打,逼著民眾黨往「比較藍」的方面去處理。

若在野黨主席不能談 藍委:台政治沒前途

而對於燒了幾天的論壇風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不需要把論壇擴大解釋,它基本上就是一個論壇。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如果在野黨主席、政治人物都不能坐下來好好談話,那台灣的政治是沒有前途的,批評論壇一事的人其實不用小題大作。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僅提到,國民黨跟民眾黨到底要怎麼合,她不知道,但民進黨只有穩紮穩打。

台北/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