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電力維修車撞自家人,釀2死1重傷嚴重事故,殉職的潘姓道班工人服務台鐵多年,在同事眼裡是熱心和善的好班長,如今不幸罹難,留下還在讀小學的兒女,家人今(24)日到事故現場招魂,妻子一度哭到癱軟,說不出話來。另一名劉姓死者的兒子,想起一週前才去探望父親,沒想到卻就此成為父子的最後一面,數度哽咽。

道班班長遭撞飛5米不治 妻帶兒女招魂哭癱

「爸爸回家了」、「班長,工作做完了」台鐵23日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潘姓、劉姓道班工人不幸喪命,潘姓工人家屬今日到海端火車站招魂,聲聲呼喚「回家了」,場面令人鼻酸。

潘姓工人妻子聽到台鐵人員說,丈夫從撞擊點被撞飛5公尺遠時,哭到癱軟,一度說不出話來,同事們則說潘姓工人身為道班班長,為人熱情和善,很受同事歡迎,意外喪命實在讓他們相當不捨。

上週探望竟成最後一面 兒難忍悲痛數度哽咽

另一名殉職的劉姓工人,在兒子眼中是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好父親,兒子回憶一週前才去探望父親,想不到這是父子最後一次見面,數度哽咽。

劉姓死者兒子表示,一想到昨天的意外他真的受不了,懷疑兩位維修車駕駛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根本沒有在看前方。

道班維修全面暫停 台鐵工會協助死者家屬請求國賠

家屬哀痛欲絕,難以承受事實,台鐵工會強調將協助家屬申請國賠,而台鐵表示,目前已經先撥一筆19萬元慰問金給死者家屬,至於傷重的王姓瞭望員,所有醫療費也將由台鐵支出,台鐵同時下令事故地點「台東海端火車站」除站台整修工人進出外,道班維修工作全面暫停,火車行經事故路段時改採慢速行駛,避免撞自家人的憾事再次發生。

台東/劉麟祥、呂欣玫、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