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採購爭議,中國狠批是台灣自導自演,陳時中說「水落石出再和大家報告。」
BNT疫苗採購爭議,中國狠批是台灣自導自演,陳時中說「水落石出再和大家報告。」
  • 陳時中曾說採購BNT受到外力干擾,外界都認為是中國打壓,中國國台辦批評,是台灣自導自演。
  • 吳子嘉再爆料,指張上淳去年12月曾和疫苗廠商雅各臣開會,張上淳對此澄清沒參與。

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台灣說BNT疫苗採購受到中國干擾阻礙,完全是「台灣在自導自演」,還說台灣繞過代理商直接和BNT談,是政治操弄,陳時中對此表示,「從沒提到哪個國家干預,因目前合約有保密協定,等水落石出後,再向大家報告。」

BNT採購被截胡 中國國台辦:台灣自導自演

台灣疫苗採購困難重重,與BNT疫苗採購先前曾一度被攔截,當時陳時中在電台專訪中提到,「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就被攔截下來了,打亂了我們本來的佈局。」

中國國台辦今天做出回覆,表示這一切都是台灣在自導自演,尤其是刻意繞過代理商,直接和BNT談採購,是政治操弄,也違背商務邏輯。陳時中則表示,「我從來沒有提過任何一個國家在做干擾,只是我的感覺」,陳時中指出,在整體合約談判中有許多不尋常,因此認為可能有外力介入。

陳時中進一步澄清,關於疫苗採購談判,先前都和大家報告過,後續因為合約有保密協定,等到整體水落石出後,再和大家報告。

吳子嘉又爆料 張上淳:沒和雅各臣開會

另外,吳子嘉再爆料,指出去年12月張上淳曾與疫苗廠商雅各臣開會,媒體追問是否有這件事,張上淳回應「完全沒有參與和雅各臣的會議」。

張上淳說,自己參加過的會議都是技術性的會議,去年10月16號曾參加過一次和BNT的直接視訊會議,會中討論的是BNT當時的臨床實驗,還有疫苗安全、儲存、輸送、注射等注意事項,整個會議中沒有談到採購劑量與供應時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