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球球王老虎伍茲。圖:翻攝自Tiger Woods Facebook
前高球球王老虎伍茲。圖:翻攝自Tiger Woods Facebook

前高球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加州出車禍,雙腿嚴重受傷。回顧老虎伍茲過往的歲月,歷經了風風雨雨,婚姻路上對妻子不忠鬧出緋聞,因運動傷害動了5次手術,一度從顛峰跌落谷底,不過2019年伍茲鹹魚翻身,拿下生涯第5座名人賽冠軍,讓他再度攀上職業高峰,如今車禍雙腿嚴重受傷,有美國媒體鐵口直斷,伍茲的高球職業生涯可能就此終結。

2歲登節目揮桿 伍茲生涯拿下82場PGA冠軍

從小在父親的教導下,伍茲不到3歲就上節目揮桿,8歲以超齡之姿奪下少年組世界冠軍,被譽為「高爾夫神童」,20歲出頭踏進職業高球界,伍茲生涯拿下82場PGA巡迴賽冠軍,捧回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盃,是完成職業大滿貫最年輕的選手。

伍茲2009年爆婚外情緋聞 高球生涯出現轉折

不過伍茲乾淨形象在2009年受到重擊,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當時老虎伍茲外遇被老婆艾琳(Elin Nordegren)抓包,伍茲倉皇開車逃跑卻撞到樹,導致婚外情醜聞曝光。

隔年伍茲與妻子離婚,高球生涯也出現轉折,多次因椎間盤疼痛而動手術,人生從高峰跌落谷底。

2019年奪第5座名人賽冠軍 伍茲攀職業高峰

直到2019年,伍茲拿下生涯第5座名人賽冠軍,再度攀上職業高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別在白宮授予伍茲自由勳章。

去年表現不佳又遇車禍 伍茲復出美夢恐破碎

但2020年,伍茲的表現又開始變得不理想,世界排名掉到第48名,今年則因椎間盤疼痛動了生涯第5次手術,更在前兩天受訪時表示自己正積極復健,希望能在4月的美國名人賽順利出賽;如今一場車禍,將伍茲復出的美夢打碎,更有美國媒體斷言,他的高球職業生涯可能就此終結。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