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日前以35歲的年齡,殺進澳網公開賽8強,引發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謝淑薇,還因她古靈精怪的性格跟樂天的態度,為她取了「微笑謝」的暱稱。

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謝淑薇獲封「微笑謝」

35歲的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殺進澳網公開賽8強,成為首次打進大滿貫女單8強最年長的選手。傑出表現引發海內外的高度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專訪謝淑薇,她表示,「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的,輸贏不重要,因為有時候可以從輸球學到很多,像是當我看到大坂直美的發球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發球有多慢。」

謝淑薇無經紀人穿雜牌球衣拚戰 CNN關注

謝淑薇向來沒有贊助,只穿雜牌衣服上場比賽,這在網球界很罕見,《CNN》記者也相當好奇,謝淑薇說,「大家為爭取贊助商傷透腦筋,但我不這樣想,我沒有經紀人,對我來說,如果我沒找到適合的人合作,那最好專注在網球上。」

澳洲籍教練良師益友 謝淑薇最大精神支柱

雖然沒有經紀人,但謝淑薇有一位良師益友,那就是澳洲籍的教練保羅麥納米(Paul McNamee)。謝淑薇說,「在我遇到(教練)保羅麥納米前,一直都很困難,他不只是網球教練,更像是我的導師、父親、家人、朋友。」

謝淑薇(左)與保羅麥納米(右)。圖:翻攝自Twitter@PaulFMcNamee

謝淑薇澳網的驚奇之旅畫下句點後,女子單打世界排名竄升到第50名,未來能否再創佳績,大家拭目以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