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隻出生且成功存活的6腳狗「船長」。圖:翻攝自Neel Veterinary Hospital粉專
全球第一隻出生且成功存活的6腳狗「船長」。圖:翻攝自Neel Veterinary Hospital粉專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尼爾獸醫院,上週有一隻特別的小狗出生,這隻小狗和一般的狗一樣,有一個頭及一個胸腔,卻有2個骨盆、泌尿系統、生殖系統,以及2條尾巴和6條腿。院方表示,這隻小狗是全球第一隻出生並成功存活的「6腳狗」,形容牠是奇蹟。

奧克拉荷馬市的尼爾獸醫院(Neel Veterinary Hospital )22日透過粉專公布相關消息,這隻取名為「船長」(Skipper)的雌性混種邊境牧羊犬是單頭畸胎,可能是在母體子宮內沒有和另一胎完全分離。

「船長」6條腿都會動也能對刺激做出反應,其他器官正常運作且順利排泄,不過因為有脊柱裂等病症,長大後可能需要物理療法和行動幫助。

獸醫師:「船長」是全球首隻出生且順利存活的6腳狗

院方指出,這種畸胎犬通常會胎死腹中,或一出生就夭折,船長能存活是奇蹟,翻閱相關醫學紀錄後,院方認為「船長」是全球首隻出生且順利存活的6腳狗。

「船長」目前已被飼主帶回家,且適應良好,院方表示,專家將持續監測「船長」的發育情況,確保牠能保持無痛及舒適的狀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