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黃姓媽媽向松雪樓訂房含晚餐,但到達後卻因營業時間關係遭餐廳拒絕用餐,引發雙方糾紛

南投合歡山武嶺的松雪樓飯店傳出消費糾紛!有一名黃姓媽媽,向松雪樓訂了兩晚住宿、包含晚餐,但就在22日晚上7點多,帶著女兒回到飯店時,飯店卻拒絕他們進餐廳吃飯,原因是因為超過7點就不能進餐廳,否則工作人員將超時加班。但武嶺附近根本沒賣吃的地方,母女倆千拜託萬拜託,松雪樓飯店才勉為其難給他們兩個飯盒,但松雪樓態度仍很強硬,說住宿須知都有寫得很清楚。

超過7點不得入場 欲打包餐點遭拒慘餓肚

有位黃小姐第一次帶著小朋友到合歡山武嶺登山,並在松雪樓住宿,但明明訂的是「一泊二食」、包晚餐和早餐,沒想到黃小姐22日晚上7點左右和12歲的女兒爬完武嶺、下山到了松雪樓,卻被飯店工作人員告知,餐廳只營業到晚上8點,超過7點就不能入場了。

但合歡山上荒郊野外,除了松雪樓,根本沒有地方賣吃的,黃小姐詢問能不能將餐點打包帶回房間吃,飯店人員還是強硬拒絕,說擔心房客將廚餘倒進馬桶、造成阻塞。

黃小姐氣憤說,怎麼會有餐廳,不願意給小孩吃飯,嚴肅來看待的話,可以說是草菅人命,她還向飯店說能否給孩子一盤飯菜,卻被罵「不行,這就是規定」。

外包餐廳「工時考量」 松雪樓:住宿須知有註明

最後好說歹說、求了老半天,餐廳人員才心不甘情不願包給黃小姐兩個便當,事情曝光引來網友對松雪樓的一片罵聲,但松雪樓態度也很強硬,經理魏趨景指出,她們一直聯絡不到黃小姐,而且訂房須知內都規定得清清楚楚,七點過後就不提供附餐了。

松雪樓強調,餐廳都是外包,營業時間必須有工時考量,工作人員不得超時加班,餐點打包又怕客人亂丟,但在深山裡,吃飯攸關人體生存問題,雙方立場各有堅持。

南投/曾如成、許菁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