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主要來自境外移入,其中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個案都來自「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曾經說過檢疫所是「重要防線」,負責統管檢疫所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22)天也在臉書上分享兩個暖心的故事。

暖心集檢所!3寶媽住家庭房 上網工作學習

王必勝表示,一名從英國帶著3個孩子返台的母親,在回台前很焦慮,打了好幾次電話詢問是否可以跟小孩們一起集中檢疫,就是擔心檢疫期間會和孩子分開。

王必勝描述,「即便當時我仍在部桃前進指揮所忙得不可開交,仍記下她們回來的時間」,後來得知母子們透過網路持續工作和學習,也在燦爛的笑容中完成檢疫,一切都值得了。

移工入住後幻聽、幻視 工作人員扛下樓就醫

另外,在南部檢疫所還有一名印尼移工入住後出現幻聽、幻視狀況,王必勝說,為了協助她就醫,檢疫所同仁在沒有電梯的狀況下,全副武裝將她扛下樓就醫,事後每天餵她吃藥、幫她洗澡,直到檢疫結束,過程中雖然耗用許多人力和近百件的隔離衣,但一切都要盡力處理好。

集中檢疫所重要防線 網友:感謝醫護無私付出

統計目前全台40處集中檢疫所,收住人數超過3萬人,也攔阻了總確診人數的三分之一的個案進入社區。

集中檢疫所被視為國內阻絕社區感染的重要防線,廣大網友留言,直說「對醫護有說不盡的感謝」,多虧他們無私付出,才能成功守護台灣。

台北/邱于庭、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