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東勢區八仙山第85林班地再傳火災,林管處請求空勤總隊支援3架次直升機,進行14次空中灑水
  • 在苗栗大坪林,疑似掃墓引發山林火警,還波及一旁資源回收廠,消防隊花6個多小時才撲滅

台中東勢區八仙山第85林班地,疑似天乾物燥,6日發生森林大火,消防隊員花了6天才撲滅火勢;22日上午,同樣火場內的一棵大樹突然從樹頭向上起火燃燒,東勢林管處立刻出動24人進行搶救,並請求空勤總隊支援3架次直升機,進行14次空中灑水,至於起火原因,是否為上次餘火復燃,火調小組還要釐清。另外,在苗栗大坪林地區,疑似因為掃墓引發山林火警,還波及一旁資源回收廠,消防隊員花了6個多小時,直到凌晨才順利撲滅火勢。

火勢沿邊坡向上竄燒 空勤14度空投灑水

台中東勢八仙山85林班地,上次發生森林大火,如今時隔11天,當地再次傳出森林火警,林木竄出白煙,近看發現大樹起火燃燒,火勢從樹頭向上延燒。據了解,上次大火的燃燒面積高達0.7公頃,火勢沿著道路下方邊坡一路向上,落石、枯樹不斷掉落,造成道路一度封閉。

面對這次林木又燒,東勢林管處不敢大意,立刻出動24人前往搶救,並請求空勤總隊支援3架次直升機搭載水袋,進行14次空投滅火。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江涵湘指出,森林中有一處的枯立樹頭悶燒,火勢沒有擴大的情形,燃燒面積0.01公頃,至於起火原因,是否為上次餘火復燃,火調小組還要釐清。

疑掃墓引苗栗山林火警 火龍盤踞狂燒6hr

而同樣傳出火警的,還有苗栗大坪林地區,山區在凌晨烽煙四起,疑似掃墓引發山林火警,一旁資源回收廠遭受波及,廠內大量輪胎、塑膠物品起火燃燒,由於地處偏遠、道路狹小,消防水車根本無法進入,消防隊員只能以接力方式,拉出水線灌救。苗栗消防分隊長劉晏丞表示,燃燒面積大約100平方公尺,燃燒的物品都是滿深的廢棄物堆疊。 

據了解,遭波及的資源回收廠,四年前就曾經因為民眾掃墓引發火警,當時火勢燒了一天一夜,沒想到這次也是因為掃墓,再度發生火警,消防隊員找來大型機具開挖,花了6個多小時,直到凌晨才順利撲滅火勢。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