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圖:資料畫面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圖:資料畫面
  • 國民黨智庫辦論壇邀柯文哲當來賓,引發黨內爆炸,智庫副董連勝文表達反對,遭「已讀不回」
  • 智庫深夜發出新聞稿說明,沒有通知到連勝文,是「資訊傳達時間上的誤差」,會檢討

國民黨智庫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但本週三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座談來賓,卻引爆黨內炸彈。不只是基層民代認為找柯文哲是「請鬼拿藥單」,連勝文身為主辦論壇的智庫副董事長,事前卻不知情,而他事後表達反對意見,還被黨中央「已讀不回」。

智庫深夜發出新聞稿說明,沒有通知到連勝文,是「資訊傳達時間上的誤差」,會檢討。連勝文辦公室則表示,黨中央已經執意要辦,活動結束之前,他們不會再對此回應。

身為智庫「副董」卻不知情 抗議遭已讀不回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出席24日、由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論壇,但柯文哲也是民眾黨主席,這讓國民黨內部意見很兩極,尤其是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直接開砲表示,他是19日才被告知,隨即表達不妥,但被已讀不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他也好奇連勝文是智庫副董事長,由智庫主辦的活動,理論上應該讓連勝文事先知道才對,這是一個起碼的尊重,連勝文因此不高興,他認為也有道理。

智庫稱「資訊傳達時間上的誤差」 允諾檢討

自己智庫辦活動,怎麼會最後才知道,外界懷疑難道是溝通上出了問題?智庫在深夜緊急發聲明解釋,在活動籌備中可能發生「資訊傳達時間上」的誤差,這點會檢討,但對於有利台灣發展的任何議題,董事長江啟臣和副董事長連勝文一向都是全力支持,外界不必過度揣測。

茶壺風暴! 連勝文之怒 侯喊話「敞開心胸」

而和連勝文親近的立委李德維也幫忙緩頰,表示意見不一致,倒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大家如何折衷,把最好的東西呈現出來,為國民黨加分、爭取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要敞開心胸,可以跟所有的政黨一起坐下來,思考如何團結,為人民多做一點事。

而連勝文幕僚錢震宇則在臉書發文「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說「其器也小哉!」,不過他隨後解釋是在評論北市府邀馬英九參與228紀念會的議題。

台北/傅詩涵、吳祥三、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