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驚傳工安事故!今(23)日上午8點多,3名工人在台東海端車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維護保養工作時,疑似沒注意到行駛而來的電力維修車,工人遲遲沒有離開軌道就被撞飛,2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另外一人則是嚴重骨折,轉院治療。意外也造成台鐵花東路段,池上到關山區間一度延誤將近3個小時,11點02分才恢復通行,另外,台鐵下令,所有上行下行列車,一律以時速30公里通過海端事故路段。

工人進行道岔抽換工程 未注意維修車遭撞飛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日上午8點多,3名台鐵施工工人在台東海端火車站往南400公尺處,執行道岔抽換工程、維護保養作業時,疑似沒注意到行駛而來的電力維修車,來不及撤離軌道,遭到電力維修車撞傷。

其中有一人意識清楚,另外2人傷重昏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回天乏術,死者同居親友聽到噩耗難以接受,痛哭失聲。

根據平面報導披露,會發生意外疑似是工人不知道有維修車經過,出現人為疏失,跟據了解,電力維修車進行駕駛訓練及工人維護作業都有經過申請,道班人員也有派出瞭望員,對此台鐵表示,詳細情形不便透露,交由運安會調查中。

台東/劉麟祥、呂欣玫、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