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2日在廣播節目中,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採購疫苗過程上扯謊,是為了掩飾自己採購失敗。陳時中今(23)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此事,他一度動怒,「過年期間還是不要口出惡言,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了!」

德國BNT疫苗採購爭議持續延燒,去年9月中,香港雅各臣公司和指揮中心接洽疫苗代理權,卻因為沒有授權文件,10月底協商破局、終止談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爆料,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雅各臣其實有和指揮中心召開8次視訊會議,根本不是陳時中口中說的沒有接觸;吳子嘉砲火猛烈,轟陳時中公然說謊,更質疑陳時中不敢提雅各臣,是要掩飾自己採購失敗。

陳時中今天重申,全世界不是只有雅各臣這一家公司,疫苗採購來源非常多,各種訊息都有很多,各路人馬都有提供,指揮中心這邊有一定的作業程序在,必須有相關授權文件,才會就供貨時間、疫苗價格跟數量進行談判。

針對吳子嘉批評公然說謊一事,陳時中直言,「過年期間還是不要口出惡言,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他強調,相關時序已經講得很清楚,有保密條款就不講、沒保密限制就會講,未來會持續跟輝瑞聯繫。至於是否對吳子嘉提告?陳時中坦言,法制組是建議他提告,但還是想先觀察那些言論對社會的影響,目前選擇暫不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