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疫情有逐漸緩和的跡象,最近幾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在1萬左右,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22日向國會提出英國逐步解封路線圖,宣布對英格蘭地區的解封措施,從3月8日起將分4階段逐步解除防疫限制,目標要在6月21日全面解禁,重啟經濟活動。

英宣布解封計劃 4階段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英國首相強森22日在國會提出英格蘭逐步解封計畫,從3月8日起分4階段解除防疫限制,力拚6月21日解除所有封鎖和限制,回歸正常生活。

強森表示,解封計畫的第1階段,3月8日所有學校將復課,3月29日起開放最多6人或2個家庭在戶外碰面;第2階段於4月開放戶外餐飲、美髮和健身房等場所;5月進入第3階段,恢復舉辦體育賽事、室內娛樂場所重新開放;最後一階段為6月21日解除所有防疫封鎖措施,讓全部營業場所恢復營運。

英變種病毒兇猛!疫苗防護力成解封關鍵

強森強調,在啟動下一階段的解封前,要先評估接種疫苗是否能維持足夠的防護力,住院和死亡率持續降低,但其中最關鍵的是「變種病毒」。強森指出,「我們不排除在地方層級重啟限制,一旦有證據認為必須控制或壓制疫苗起不了作用的變種病毒。」

英格蘭地區今年1月5日實施第3度封城,強森的解封計畫是否能順利實現?民眾能不能回歸正常生活?都還有待時間考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