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持續以「武漢肺炎」稱呼COVID-19,是在操作反中意識形態,恐怕是在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蘇貞昌今(23)日受訪笑稱「歪樓歪得很遠啦」,不要政治操作。

蘇貞昌:講「武漢肺炎」只是利於辨識

蘇貞昌解釋,因為疫情起源於武漢,武漢也是全球第一個封城的城市,之所以講「武漢肺炎」是有利於辨識,後來出現變種病毒大家也稱「英國變種病毒」,這就像講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香港腳是同一個道理,經濟學也有荷蘭病,用地名稱呼不涉及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

蘇貞昌也提到,就像非洲豬瘟明明從中國來,還是講非洲豬瘟,因為是100年前發生在非洲,所以不要政治操作。

黨內有心人刻意流出死亡交叉民調?蘇:做不好會虛心檢討

另外,民進黨流出的1月內部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度出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約4%,被認為黨內有特地人士刻意操作,有意把蘇貞昌拉下院長職務。

蘇貞昌回應,他做行政院長,就是能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率領行政團隊守護國家,他感謝立法院支持內閣團隊的努力,讓團隊做出一點成績,不僅世界讚譽台灣的防疫成果,經濟在已開發國家中也位居第一,這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努力。

蘇貞昌強調,若有不滿意之處一定會虛心檢討改進,讓台灣不只是亂世中的福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