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珊珊表示學生疫苗施打計畫,已經在規劃中了,未來也會和校方溝通相關事宜
  • 黃珊珊指出,未來若中央安排讓地方首長先施打,就依規定辦理

今(22)日上午高中職開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校園防疫工作,她也表示目前已經著手討論學生接種疫苗情況。不過面對國外陸續傳出,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被詢問地方首長是否應該先帶頭施打。黃珊珊強調,一切都以中央規定為準。

地方首長帶頭接種疫苗?黃珊珊:依中央規定

首批20萬劑AZ疫苗即將來台灣,若資料準備完全並通過審核,抵台後最快7天就能接種,但是學生何時能打?黃珊珊給出回應,表示對於學生疫苗施打計畫,已經在規劃中了,未來也會和校方溝通相關事宜,但細節與進度尚無法透露。

至於國際疫苗施打後,陸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傳出醫護拒打潮,台北市府首長是否帶頭打?對此,黃珊珊指出,目前中央尚未安排到這階段,未來若中央安排讓地方首長先施打,就依規定辦理。

疫苗施打順序 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優先

目前我國疫苗施打順序,中央公布標準,第一順位以直接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為主;第二順位則是防疫相關行政人員,包含維持防疫體系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維持治安社會機能的軍警人員則排第三,不過誰能先打,還是要由中央來規劃。

台北/邱于庭、林益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