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2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民眾以不合作運動抗議軍方奪權。圖:翻攝AP Direct
緬甸2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民眾以不合作運動抗議軍方奪權。圖:翻攝AP Direct

緬甸反政變示威延燒三星期,示威者今(2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各大城市都有民眾響應,商店跟工廠關門,交通遭到癱瘓。不過和平的不合作運動卻招來軍方恐嚇,揚言將讓示威者承受性命損失,當地至今也連續第8天中斷網路好幾小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此表達關切,一旦緬甸軍方對示威者施暴,美國將採取果斷行動。

緬甸民眾騎機車上街,舉標語喊口號,表達心聲。圖:翻攝AP Direct

緬甸軍事政變第3週 示威者發起全國大罷工

緬甸2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商店跟工廠關門,以不合作運動抗議軍方奪權,民眾則是騎機車上街,舉標語喊口號,緬甸首都奈比多,上千民眾冒著被捕風險,力爭民主,而仰光街頭則是連續三週,被示威者占據,中斷交通。

仰光街頭則是連續三週,被示威者占據,中斷交通。圖:翻攝AP Direct

當地商店業者表示,「我加入這場抗爭對抗軍方,我們不想被這樣的政權統治,不值得為那群人工作」。

群眾和平示威 遭軍方恐嚇「恐面臨性命損失」

不料人民的和平示威,卻招來軍方恐嚇,軍方聲明指出,「示威者現在會煽動群眾,尤其是情緒化的青少年跟年輕人,讓他們走上衝突的道路,最終將得承受性命損失」。

軍方聲明指控示威者煽動情緒,使用棍子、刀子 、石頭跟彈弓等武器攻擊軍警,揚言再這樣下去,示威者將面臨性命損失,軍方也連續第8天中斷網路好幾小時,一切山雨欲來。

緬甸軍方與民眾對峙。圖:翻攝AP Direct

緬甸軍方恐暴力鎮壓 聯合國特使發出警告

聯合國特使表示憂心,並警告軍方,將為任何鎮壓行為負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痛批緬甸警方使用致命武力跟威嚇打壓和平示威,是不被接受的。

對示威群眾施暴者 美國務卿:將採果斷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將對那些向緬甸示威者施暴的人,採取果斷行動。然而外界的喊話,都遭緬甸外交部回嗆是干涉內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將對向緬甸示威者施暴的人,採取果斷行動。圖:翻攝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