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當局最近發現,國內的新冠變種病毒株,竟然多達240種。圖:翻攝AP Direct
印度當局最近發現,國內的新冠變種病毒株,竟然多達240種。圖:翻攝AP Direct

新冠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印度當局最近發現,國內的新冠變種病毒株,竟然多達240種,其中有些可能具有更強的傳染性。印度專家警告,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可能使得更多高風險族群感染,進而造成死亡率上升。印度專家也坦言,要達到群體免疫恐怕非常困難,除了接種疫苗外,還需要對變種毒株進行廣泛的追蹤監測。

印度中央邦等確診激增 疑與新變異株有關

新冠變種病毒全世界擴散,印度當局近來發現,國內的新冠病毒株竟然高達240種,其中有些可能具有更強的傳染性。專家研判,這是印度最近包含喀拉拉邦、中央邦、旁遮普邦等多個邦,確診急增的原因。

全印度醫學院院長古賴瑞雅解釋,「如果有個傳染性更強的病毒株,它會傳播到每個人身上,包括那些死亡風險更高的人,所以死亡率將會上升」。


正在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印度民眾。圖:翻攝AP Direct


變種病毒傳染性強 重症與死亡患者恐增多

專家警告,這些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即便目前造成的死亡率並不高,仍要非常小心,因為傳染性更強,意味著老年人跟慢性病患愈有可能被傳染,造成更多重症甚至死亡的病患。

古賴瑞雅強調,「這些變種病毒株發展出所謂的免疫逃脫機制,它們能夠躲過身體的免疫反應,可能是來自之前的感染,或是接種疫苗」。

變種病毒太狡猾 專家:達群體免疫恐很困難

專家坦言,過去感染或接種疫苗所製造出的抗體,可能對這些狡猾的變種病毒不管用,要達到群體免疫恐怕非常困難。除了接種疫苗,還需要對變種毒株進行廣泛的追蹤監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