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東南部的慶尚北道。圖:翻攝Unsplash圖庫(示意)
南韓東南部的慶尚北道。圖:翻攝Unsplash圖庫(示意)

天乾物燥加上強風助燃,南韓東南部的慶尚北道的安東市、醴泉郡一帶,從21日下午開始出現森林大火,燃燒面積約225公頃,相當357個足球場大小,當局出動多達2千人跟數十架直升機滅火。南韓在春、秋兩季氣候乾燥,容易發生森林野火,幸好這起野火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南韓林火燃燒「357個足球場」 兩千消防馳援

南韓東南部慶尚北道的安東市、醴泉郡一帶,從21日下午3點多,傳出多起森林大火,黑煙直衝雲霄,整座山頭都快看不見,一旁的民宅更是岌岌可危,燃燒面積約為255公頃,相當於357個足球場大小,當局不僅緊急疏散上100多位民眾,更出動多達2千名警消跟直升機滅火。

數十架直升機出動滅火 濃煙幾遮蔽山頭

在打火弟兄徹夜努力下,截至22號上午10點半,醴泉、榮州一帶火勢已經完全撲滅,安東市則是剩下大約2成火勢還沒有撲滅。慶尚北道當局預計22日能將野火完全撲滅。

南韓春秋兩季氣候乾燥 常發生森林大火

南韓在春、秋兩季氣候乾燥,為森林大火好發季節,幸好這起野火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當局也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