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來台」影片爆紅,烏克蘭正妹再找媽媽拍影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被逼來台」影片爆紅,烏克蘭正妹再找媽媽拍影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最近一位來自烏克蘭的女孩Lina,因為一支「被媽媽逼來台灣生活」的影片爆紅,她在影片中提到,因為家鄉不安全,所以被母親逼著獨自一人到台灣生活,卻發現台灣真的如同媽媽所言,是個安全又對外國人友善的國家。後來Lina告訴母親影片爆紅,收到很多台灣人暖心關懷的訊息,媽媽也透過影片,淚謝台灣人這麼照顧她的女兒。

被逼來台灣生活 母:妳以後會感謝我

Lina說,12歲那年,家鄉窗外的景色變成了坦克車,生活很不安全,媽媽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台灣是個生活安全且對外國人十分友善的國家,因此逼著Lina自己一個人到台灣生活。

LINA坦言,從沒想過要離開家人,起初常因離鄉背井而落淚,也不捨仍留在烏克蘭的母親,但來台之後發現,台灣就跟媽媽說的一樣,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也不用擔心聽到槍聲,真的對台灣感到相當驚豔!

母女再拍影片謝台灣 母:這是對的決定!

短短3分鐘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後,引起廣大回響與討論,Lina也將這件事情告訴母親,母女倆也透過手機視訊再拍了一支感謝台灣的影片。

影片中,Lina的母親哽咽地說,女兒告訴她這幾天在台灣得到很多媒體報導,剛開始很擔心是發生什麼壞事情,後來知道是因為影片爆紅的關係,「直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

知道Lina收到很多台灣人關心的訊息,母親說感動地說很欣慰,「台灣人真的非常照顧我的女兒,讓我更加確定送女兒到台灣是對的決定!」

另外,Lina的母親也提到,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自由出國,但會更努力工作,盼疫情結束後,能帶另一個女兒一起到台灣拜訪,然後親自向台灣道謝。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