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一位教授認為,今年4月大家將回歸正常生活
  • 佛契的看法比較保守,他認為2022年美國民眾可能還是要繼續戴口罩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50萬大關,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契(Anthony Fauci)表示,這是美國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重大事件,至於美國疫情何時看到曙光,佛契的看法比較保守,他認為終結疫情的關鍵在群體免疫,而要確定美國何時能達成群體免疫仍為時過早,他估計,2022年美國民眾可能還是要繼續戴口罩。

4月結束疫情?美專家預測3月達群體免疫

美國21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44,883人,跟疫情高峰單日動輒十幾萬人相比,確診病例數已經大幅下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教授馬卡里(Marty Makary)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3月底美國可達到群體免疫,4月時大家將回歸正常生活。

馬卡里教授表示,很多人都不敢討論群體免疫,因為這好像是放任病毒到處肆虐,然而群體免疫是病毒傳播和疫苗接種所帶來的必來結果,這番言論在學界和媒體掀起熱議。

「接種疫苗人數不夠」 佛契:談群體免疫過早

佛契強調,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還是很高,接種疫苗的人口數也不夠多,現在討論群體免疫恐怕為時過早。他更直言,2022年美國民眾可能還是要繼續戴口罩。

病毒一變再變,專家不敢掉以輕心,民眾更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