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首次喊出,爭取疫苗最大量4500萬劑
  • 陳時中認為BNT是有效的,世界各國確診總數有降低趨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台灣積極採購疫苗,指揮官陳時中首次喊出,爭取疫苗最大量4500萬劑,扣除已經到手的1981萬劑,以及國內2家疫苗廠,預估可提供各500萬劑,現在德國BNT也釋出善意,若洽談順利,可望再買近500萬劑疫苗,未來國產疫苗拉高量能再各增加500萬劑,就可以達到4500萬劑的數量。

陳時中表示,預採購最主要是扶植國內疫苗,希望將武漢肺炎流感化,因此疫苗的製造跟研發,一定要掌握在台灣自己手上。

以色列疫情控制贏塞國 陳時中推測BNT有效

至於外界關注的疫苗有效性,從國外數據來看,以色列施打率達5成,近14天確診人數,5萬9000多人,近7日確診數降到2萬2600多人,減少一半以上;另外塞爾維亞施打率接近以色列,但近14天確診2萬7700多人,近7日仍減少不到一半。

面對如此差異,陳時中認為BNT是有效力的,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揣測,因為世界各國確診總數其實有降低趨勢,至於各廠牌疫苗效力可能要觀察一個月,才會更明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