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無法黨遭廢止 呱吉:預定好的結局

網紅志祺七七(左)、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右)。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暱稱「呱吉」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2019年11月與網紅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共同創立「歡樂無法黨」,但因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被內政部宣布廢止。身為黨主席的呱吉在歡樂無法黨的臉書上表示,這其實是大型公民教育的一環,也沒打算在2022或2024推派候選人。

呱吉表示,因為未完成法人登記,歡樂無法黨就自然消滅了,「這是一個預定好的結局,雖然有些人不相信,但這是幾個朋友想在去年大選前做的公民教育活動。」

呱吉說,「我們想透過正式成立一個政黨,來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政黨政治、什麼是政黨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的差別在哪裡。那時候七七、視網膜、和我的個人直播,都擔負了不同的任務,在不同的主題上傳遞我們認為重要的政治知識。」

呱吉強調,我們沒有在2022或2024推出候選人的打算,所以最佳的解散時間點和解散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記,他也感謝所有陪他們走完這個歷程的朋友。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