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者分析,下一步內閣人事異動,並非不可能,並特別點名陳吉仲
  • 學者認為,目前萊豬聯署已破60萬,府院有可能透過人事調整,因應外在壓力

總統府昨(19)日公布國安人事異動名單,也讓外界好奇,下一步是否將進行內閣改組。事隔一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避談改組聲浪,而是聚焦國安團隊佈局,強調支持總統蔡英文決定。不過學者認為,內閣調整不是不可能,更點名首波異動名單,可能包含推動萊豬進口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國安新人事後下一步「內閣改組」?蘇貞昌避談

國安人事大變動後,蔡英文和蘇貞昌首度同框,出席會議,蘇貞昌更特別等蔡英文一起進場,似乎是為了強調蔡、蘇關係穩固,也想打破內閣改組的傳言。蘇貞昌受訪時,聚焦總統的國安人事佈局,避談內閣改組,僅以「支持總統的決定」帶過。

學者看政壇 「內閣人事異動 不是不可能」

不過這一個月內,先是3名國營事業體高層請辭,接著又有國安團隊調整,學者分析,下一步內閣人事異動,並非不可能。

先前傳出,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法務部長蔡清祥,都可能在改組名單之列,不過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認為,現階段最有可能異動的人員,就是推動萊豬進口的陳吉仲。劉德海指出,目前萊豬事件連署已超過60萬,因此行政院確實有可能透過人事調整,因應外在壓力。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