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春節假期今(20)日周六彈性補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中午休息時間,無預警開啟全球瘋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聊天室,更擔任房間主持人。從近來總統蔡英文的新國安人事佈局,談到國民黨的主席之爭,甚至公開否認自己和蔡總統翻臉,接受網友找碴;過程中,驚見曾罵自己慣老闆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最後發現是網友冒充的假帳號。

林鶴明嗆柯「寄生國會」 開聊天室驚見本人?

媒體先前爆料民眾黨「寄生國會」事件,網友犀利提問「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找辦公室」,柯文哲坦言很認真在找辦公室,也跟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你裝也要裝得像,要一付奔波,才看起來我們很可憐的樣子。」

此時,討論室出現柯文哲前幕僚林鶴明,最近他罵柯文哲為「慣老闆」,柯文哲卻面不改色回應:「喔,那也不怕。」而後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發現,他是假的林鶴明。也引發網友好奇,林鶴明的批評是否讓他不高興,柯文哲表示不會生氣,因為「他也要對得起他的薪水,所以他罵我是應該的。」

陳明通調任向中國示好? 柯P:我不覺得他是鷹派

對於蔡總統的國安人士異動,對此,柯文哲認為人事是對中國大陸釋出橄欖枝,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比較鷹派。此外,外界好奇人事異動是否影響兩岸關係,柯文哲指出,人事終究只是幕僚,真正決定的還是總統府,而非陸委會。

網友嗆柯和綠營翻臉 柯文哲笑喊「服從小英領導」

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柯文哲比較想跟誰合作,柯文哲卻說,「有差嗎」,網友卻反虧,「有差啊,你都已經跟蔡英文翻臉了。」柯文哲反問網友,「你怎麼知道我跟蔡英文翻臉」,接著竟回答,「我們是擁護中央政府服從小英領導。」

台北/陳蜀強、林楷鈞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