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便透露史瓦帝尼國王的新冠藥物。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便透露史瓦帝尼國王的新冠藥物。圖:台視新聞

我國邦交國,非洲史瓦帝尼國王,今年初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在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後,現在已經痊癒。19日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特別在國會上,向台灣表示感謝,談到自己用點滴注射治療,效果很好,還沒對外宣布確診前就已經康復,將立刻替史瓦帝尼人民購買這種藥物。

「還來不及宣布確診」 史瓦帝尼國王被台藥物治癒

史瓦帝尼王國總人口大約120萬人,確診人數多達6千多人,先前總理戴安柏(Ambrose Dlamini)就染疫病逝,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年初接受採檢也呈陽性反應,但短短10天,還來不及宣布確診,就已經康復出院。

19日恩史瓦帝三世在國會上,精神奕奕,向大家分享他自身體驗過,效果很好的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同時向台灣表達感謝,也提到會立刻替人民購買這種藥物。這也外界好奇究竟是哪一種藥,讓史瓦帝尼國王讓大力讚揚。

台史友好更上一層樓 陳時中:雙方醫藥合作愉快

不過,今(20)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向指揮官陳時中詢問該藥品,陳時中回答,經過雙方的醫藥的合作,史瓦帝尼國王康復表達感謝,我們很高興,但使用藥物屬於病人病例一部分,除非是當事人要公布,否則不能公布相關的治療過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