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第二市場對面房子因房價腰斬,至今仍一整排掛售
  • 房仲表示房子所有權人眾多,難以達成共識,也是房市不熱絡的原因之一

位在台中中區的第二市場,擁有不少知名的排隊小吃店,成了全台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不過僅隔一條台灣大道的對面老屋群,卻出現整排出售的情況,形成反差對比。房仲表示,早期地主買地時,每坪都在200萬以上,但中區歷經沒落復甦,現在行情不到一半,加上房子所有權人眾多,難以達成共識,因此造成掛售情況出現,乏人問津。

中區沒落...每坪200萬攔腰砍 老屋乏人問津

台中第二市場俗稱台中人的廚房,擁有超過百年歷史,匯集中部最道地的美食,而且各個銅板價,已經成為全台遊客造訪台中的必排景點。憑藉這股能量,早期中區的房價相當可觀,每坪土地高達200萬以上。

無奈在都市化後,隨著商圈外移,中區歷經沒落復甦,目前每坪土地僅剩60至70萬,房仲沈政興分析,早期物件持有者都是大地主或有錢人,如果在如此的價格賣出,會認為是「賤賣家產」,因此房市並不活躍。

主所有權人多!老屋多次轉手竟閒置至今

不僅如此,沈政興指出,這些老房子全都歷經不少次轉手經營,一間房屋可能就有好幾位所有權人,難以達到共識,造成掛售情況出現,房屋也乏人問津。

不過台中市府為了拯救中區,多年來實施大車站計劃、街廓翻新等利多,加上未來捷運藍線貫穿,使得中區谷底反彈,未來要提升交易機會,指日可待。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