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即將到來,台中市觀旅局發放小提燈,每位里長分配1百份。不過大里區有里長表示,根本不夠發,而且紙燈籠結構較鬆散,碰到水還可能會變形、破損。因此該里長自掏腰包,設計可愛圖樣的彈簧燈籠,今(20)日上午開始發放,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領取。

彈簧燈籠較「耐操」圖案豐富又可當飾品

即便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地元宵節燈會幾乎都取消,但台中市政府依舊發送小提燈,要來延續過節氛圍。

近年來紙燈籠盛行,但往往小朋友們提沒兩次,就破損解體,不容易保存,因此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自掏腰包,設計彈簧燈籠,包含結合可愛公仔,燈籠體用彈簧,增加耐玩程度,底座裝設彩色燈泡,提完還可以當飾品。

市府小提燈不夠發!里長加碼3千份慶元宵

江和樹表示,立德里共有1萬多人,不過市府才配給各里1百個燈籠,遠遠不夠。不過這次江和樹準備3千多份彈簧燈籠,加上這回除了發放台中市觀旅局的「台中行大運」小燈籠,迅速引發討論。今上午湧現領取人潮,要一同歡慶金牛年的元宵節。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