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拜登在G7高峰會宣布,美國將挹注COVAX 40億美金,協助貧窮國家取得新冠疫苗
  • 拜登在慕尼黑安全線上會議中,呼籲歐洲盟友共同對抗中國、俄羅斯的威脅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台灣時間19日晚間登場,各國領袖聚焦如何對抗新冠病毒以及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重建,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宣布,美國將挹注COVAX 40億美金,協助貧窮國家取得新冠疫苗。此外,歐美各國領袖也進行慕尼黑安全線上會議,拜登在會中敦促歐洲盟友共同對抗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

拜登G7處女秀!宣布挹注COVAX 40億美元

拜登在G7峰會上宣布,將提供40億美元給COVAX,幫助貧窮國家取得新冠疫苗,首筆20億美元會在2月底前發放,其餘20億美元在2022年前分階段發放。

應對中俄挑戰 拜登:非挑東西抗衡製造衝突

隨後拜登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談話,拜登將前朝的美國優先政策徹底揚棄,重新修補與北約盟國的關係,他強調「美國回來了!泛大西洋同盟回來了!我們不會走回頭路,我們要一起向前看。」

拜登也箭指中國,呼籲歐洲盟邦共同對抗中國的威脅,他表示,必須為與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做準備,與中國的競爭將十分嚴峻。拜登還點名俄羅斯總統普亭企圖弱化歐洲和北約,但拜登強調,他並不是要挑起東西方抗衡,也並非想要製造衝突,只是希望所有國家能在沒有暴力和脅迫下,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

拜登上任一個月 美國正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同一天美國宣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與各國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並重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