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呂妍芯在鐵軌上拍照,台鐵報警偵辦。圖:翻攝自臉書妍芯 Ÿanbaby
網美呂妍芯在鐵軌上拍照,台鐵報警偵辦。圖:翻攝自臉書妍芯 Ÿanbaby's fashion blog

為了拍美照惹禍上身了!有「小蔡依林」之稱的網美呂妍芯日前在IG曬出一張漫步鐵軌、開心揮臂的照片,地點就位在台鐵屏東南州正線軌道上,網美照吸引上千人按讚,不料此舉惹火台鐵,今(20)日發表聲明表示,呂妍芯舉動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目前台鐵表示掌握資料,將會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

網美穿梭台鐵正線軌道拍照 車長批「亡美」

呂妍芯日前在IG上PO出美照,她穿著短袖、短褲,腳踩及膝長靴,帶著墨鏡、張開雙臂,神情很是愜意,黑白色調照片更顯得慵懶舒服,夢幻網美照吸引不少粉絲按讚,不過她拍攝地點位在台鐵屏東南州路線的正線軌道上,幸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否則恐怕會有危險,也因照片地點讓她遭台鐵車長痛批根本不是網美,是「亡美」!

由台鐵司機員成立的臉書粉專「湯瑪士的日常」,轉貼呂妍芯的照片截圖,原PO分享自己曾經撞上衝到軌道上的人,即便過了6年,仍忘不掉當時的瞬間,原PO提到,當事人在發生事故後要承受的心理壓力很難想像,所以認為網美若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是個人自由,但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和負擔,痛批連是非對錯都分不清很悲哀,「網美?不!!是亡美!!!」。


網美違反《鐵路法》 台鐵移送鐵路警察局偵辦

有網友向台鐵投訴呂妍芯的照片,對此,台鐵局發聲明回應,表示某網紅在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拍照一案,明顯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規定指出「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違規者可處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目前掌握相關資料將送交鐵路警察局,待後續追查依法偵辦。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