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空氣品質不佳。圖:台視新聞
未來一週空氣品質不佳。圖:台視新聞

今(20)日起因擴散條件不良,空氣品質不佳,至少會持續5至7天,西半部、中南部地區空品將達橘色提醒等級,不排除出現紅色警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截至上午9點,彰化、雲林、嘉義已出現紅色警示。

環保署提醒雲嘉南地區、二林、彰化(大城)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中部、高屏地區、觀音地區、金門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環保署指出,未來一週,20日至22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加上清晨易有輻射冷卻現象,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2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但影響時間較短,污染情況改善可能有限;24日至25日環境風場再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側,擴散條件差,且北部至竹苗沿海地區清晨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次不佳的擴散條件類似2月初,不排除出現全台30測站達紅色警示等級的情形,且從既有的預報資料來看,到25日前都不見好轉的條件。

責任編輯/林湘芸

三日空品區預報。圖:行政院環保署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