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誕生! 狗狗幣原用於網路打賞

加密貨幣熱度高,除了比特幣,近期首度突破5萬2千美元,「狗狗幣」也在1月底,飆升至約0.08美元,漲幅超過800%,央行今天(19)也特地在臉書發文,介紹「狗狗幣」的來源,起初是美國網路打賞使用的,近來因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讓「狗狗幣」再度成為,市場熱門話題。

這狗狗幣到底是甚麼?連央行的臉書小編都特別撰文介紹,央行在臉書發文說明,狗狗幣誕生於2013年12月6日,催生者是兩位電子工程師帕爾墨(Jackson Palmer)及馬庫斯(Billy Markus)。根本不知道如何「挖礦」虛擬貨幣的帕爾墨,最初結合了當時網路上的兩大流行元素:柴犬梗圖與密碼通貨(Cryptocurrency),製成一張狗狗幣的圖卡,並在網路上尋找能將其想法付諸實現的同好。

據了解,馬庫斯當時剛以任天堂電玩遊戲「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為靈感,創造出與遊戲中同名的密碼通貨──鈴錢(Bells),並仿造「動物森友會」種發財樹的規則,讓挖礦多一點小樂趣,礦工(miner)不知道自己會挖到1鈴錢,還是可以一次挖到500鈴錢。惟密碼通貨粉絲與電玩迷,顯然處在不同溫層。

因為馬斯克在推特上說,自己就是狗狗幣的忠實粉絲之一,也使得狗狗幣身價大漲,貨幣媒體技術長陳伯韋說:「最早期它是參考,萊特幣的程式碼,萊特幣是參考,比特幣的程式碼,我們都是叫山寨幣,它最大的差別在於說,它的發行速度 非常非常快,每一分鐘都是一個區塊,它這個方面都會,有一些安全的疑慮。」

原本狗狗幣是作為打賞用,但後來有網友拿來做慈善,協助因為經費問題,差點無法出席冬奧的牙買加雪撬隊,也使得狗狗幣更廣為人知。

綜合報導 /台北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