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認為是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圖:台視新聞
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認為是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2022年卸任,國民黨跟民進黨都想派出最強選將,收復首都。目前國民黨呼聲最高的就是立委蔣萬安,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爆料,黨內智庫一份民調顯示,蔣萬安如果對上陳時中,是伯仲之間,再加上陳時中有執政黨優勢,又有防疫成績,蔣萬安的選情可能沒有那麼樂觀。

藍議員爆內部民調 蔣萬安、陳時中「互有領先」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9)天上午出席部桃醫院復原啟動儀式,心情似乎不錯,被問到相關2022選舉議題時,他表示民調高高低低是正常的,如果在部立桃園醫院辦民調,他一定第一!

至於國民黨最有可能出戰的立委蔣萬安,大年初一才在政論節目中,鬆口會扛責,還評估黨內對台北市長這一戰很有機會。不過,現在傳出蔣萬安想勝出,不是絕對樂觀。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表示,「黨內智庫的民調顯示,陳時中的支持度,跟蔣萬安在伯仲之間,而且互有領先,選舉絕對充滿任何變數,沒有絕對穩贏的。」也有人認為,未來加上疫苗施打,也可能會對陳時中帶來加分效果。

不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說,「布局歸布局,最後民眾還是會看,誰有能力去做好台北市長的工作,這才是最重要,今天不是選偶像,而是選一個做事的人。」

綠2022北市最強棒? 陳時中「疫」戰成名高聲量

雖然有意挑戰台北市的人選眾多,但防疫期間,陳時中累積高聲量,或許是民進黨公認的最強人選,距離選舉還久,民進黨中央也還沒動作;但另一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早就在牛棚裡準備,不過今(19)天被問到相關問題,黃珊珊快閃沒有回答。

台北/葉庭、吳祥三、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