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購買疫苗困難重重,近日購買德國BNT疫苗也是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視察捷運萬大中和線受訪時表示,「內部吵架也不會加速獲得疫苗,有時候只好咬緊牙關支持中央政府。」

疫苗施打順序 柯:我應該排第二波

柯文哲回應,「還是支持中央,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大家都曉得,吵架也沒有用,能夠拿到疫苗開始打比較重要。」

對於中央施打疫苗的順序,有醫師背景的柯文哲說,醫護人員是第一線,再來是防疫系統,就是按照科學基礎,符合教科書上寫的,沒有什麼不對。他也說「我應該會排在第二波。」

柯文哲指出,疫苗要發生最大效果還是要有順序,從防疫最需要的先打,再來是死亡率高的,新冠肺炎很清楚是年紀越大,感染和死亡率越高,我看他的順序是符合教科書上寫的。

另外,即使台灣取得疫苗,要順利進行施打恐怕也是一大工程,柯文哲就說,「2300萬人要全面打疫苗,沒那麼容易,特別是疫苗儲存條件不一樣,這沒那麼簡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