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澳洲籍男子日前身體不舒服,自行騎車到醫院,停車時就怕人生地不熟,忘記停車地點,還先用手機拍照記錄,沒想到看完醫師後還是失去方向,找了一個小時,都找不到車子,轄區警方接獲通報,透過他拍攝照片中的超商,15分鐘內就在8百公尺遠,找到機車,外籍男才重新展露笑容,大讚台灣警方專業有效率。

停好車有拍照記錄位置 因角度不夠廣找不到

這名外籍男子到中國附醫看完醫生,居然就忘了騎來的機車停在哪裡。圖:台視新聞

這名52歲澳籍男子17日中午到台中北區中國附醫看醫生,不過看完醫生後,居然忘記騎來的機車停在哪裡,在學士路和五順街口迷失方向,只好求助警方幫忙,而且他還向員警強調,原先就怕自己對於路況不熟悉,還在停車的位置拍照,但照片又拍得不夠廣角,只知道是停在超商旁,找了一個小時還是找不到。

澳籍男尋車迷失方向 警:距800公尺超商找回

最後經轄區員警協助,依照片判斷是距離800公尺的超商,15分鐘內就幫男子找回愛車。外籍男子找到機車,結束這起尋車驚魂,才放下心中大石頭,頻頻向員警道謝,讚嘆台灣人的熱心與關懷。

經過員警協助,在距離800公尺的超商找到機車。圖:台視新聞

記錄停車位置 警:拍醒目建物、街景才有效果

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要拍照辨識位置,務必找像是路牌或醒目的建築物或街景,才能達到效果。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