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大老克魯茲。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共和黨大老克魯茲。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德州遭受冬季風暴引發的大停電,還沒結束,現在當地人還面臨用水危機,幾天來低溫造成水管破裂,民宅不僅淹水又停水,部分地區居民為了避免引用遭受汙染的自來水,被迫在寒冬之中克難煮滾水;德州缺水又停電,低溫已在全國造成超過40人死亡。

數十萬人連4日停電 逾1300萬人陷用水危機

疫情風暴還未結束,又遇白雪覆蓋、零下低溫,沒水沒電,讓美國德州活像個難民國度!數十萬人連續第四天停電,幾天來的極低溫還導致水管爆裂,不只民宅淹水,可能的水汙染也迫使民眾必須克難煮水;全州超過1300萬人面臨用水危機,全州更有30幾萬人連續4天沒電,低溫在全國已造成超過40人死亡!

當地民眾搶水搶糧,超市貨架又像去年疫情高峰時一樣被掃空,全美凍死人數不斷累積,停電居民取暖、自力救濟。白宮發現事態嚴重,宣布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進入緊急狀態,德州州長更簽署重大災害宣言,並將此次事件,歸咎於德州電網營運商。德州州長艾波特:「我們已經展開工作,確保這次的事件,不會在德州再次發生。」

德州如難民國度 參議員還出國度假惹民怨

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德州參議員卻出國避寒?2024總統熱門人選共和黨大老克魯茲和全家在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的時候去墨西哥坎昆渡假,點燃民眾怒火,但他解釋是想當好爸爸,最後發覺民怨失控才提前返國,自損愛民形象,後悔莫及。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我必須承認 我一上飛機,就覺得後悔。」 

德州居民也表示:「我們沒水,沒暖氣什麼都沒有,這太扯了,不管誰負責這一切,我們要向他們追討,因為這種事不應該,這是保暖的唯一辦法,真可怕,我們整天開車在路上,打開車子裡的暖氣取暖。」民眾氣得飆罵,就怕政府沒聽見人民的心聲,盼能夠快點恢復正常的生活。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