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歷經40天的院內群聚感染風暴,危機終於解除,今(19)天恢復營運。指揮官陳時中的好心情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展露無遺,甚至還能和記者開玩笑,陳時中坦言,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錯,也特別戴上部桃急診室做的「精神口罩」,讓網友直喊「好想要」。

部桃群聚事件歷經40天終於落幕,陳時中表示,部桃今天上午開始準備復工,整體看起來準備非常齊全,專家也看過,一切可慢慢進行,未來會進入正常化,逐步復原則全部交由部桃院長徐永年進行,盼儘速恢復量能。至於各界關注何時重啟收治新冠確診個案?陳時中說,應該很快,這部分由徐永年決定。

陳時中說,早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出席復原儀式,部桃整體人員士氣非常高,對要回到醫療第一線都充滿鬥志,讓看了高興,也非常感人。陳時中坦言,大家合作把危機解除,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錯。

而陳時中也特別介紹,他今天戴的就是部桃急診室做的「精神口罩」。此話一出讓網友紛紛留言,「敲碗!我也想要」、「部長口罩好可愛」、「口罩好好看」。

責任編輯/朱怡玟

部桃急診室做的「精神口罩」。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