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又爆發伊波拉疫情。圖:翻攝AP Direct
剛果民主共和國又爆發伊波拉疫情。圖:翻攝AP Direct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伊波拉疫情也再次爆發,最先是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於當地時間2月7日通報近期首起病例,至今已累積4人確診,其中2人病逝,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派人到當地施打疫苗。另外在西非幾內亞,也從當地時間14日開始陸續爆出15起病例,釀成5人死亡。WHO也已向非洲6個國家發布警告。

伊波拉民主剛果現蹤 WHO赴疫情熱點打疫苗

伊波拉危機再起!位於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本月7日通報近期內首起病例,截至目前已累積4人確診,其中2人死亡,這已是民主剛果第12次爆發伊波拉疫情。為此,WHO派遣大批醫護前往當地疫情熱點的偏鄉,為居民施打疫苗,以阻止病毒散播。

WHO派遣大批醫護前往疫情熱點為居民施打疫苗。圖:翻攝AP Direct

疫情未傳播 幾內亞同時爆

另外位於西非的幾內亞,也在14日爆出伊波拉病例。世衛組織發言人哈里斯指出,並沒有看到具關連性的證據顯示民主剛果與幾內亞的疫情有關連,但是兩地疫情卻是同時發生。

幾內亞疑「葬禮大傳播」5死 WHO向非6國示警

幾內亞目前一共有10多起確診或疑似案例,釀成5人死亡。專家推測,確診者們是在1名疑似感染者的葬禮中遭到感染,幾內亞當局也已向WHO尋求疫苗支援。

而幾內亞就是2014年,大規模伊波拉疫情的原爆點,目前世衛組織已向非洲6個國家發布警告。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