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圖:翻攝自非凡新聞
不少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圖:翻攝自非凡新聞

外資美銀美林出具2月份經理人報告,結果顯示超過6成的國際基金經理人,對全球股市看法樂觀,外資券商也看好台股,目前指數目標以里昂證券的1萬6800點最為樂觀。加權指數新春開紅盤後,18號以1萬6517點,續創盤中新高,終場收在1萬6424點,上漲62點,成交量3655億元。

外資出具最新報告 6成經理人正加碼股市

超過30%的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表示,「今年以來全球市場裡面,其實漲最多的類股,反而是在能源類股的部分,那麼能源類股在整個,全球疫情底下來講的話,應該是過去來講是最弱勢的部分,如果說連最弱勢的類股,都能夠大幅度反彈,它可以刺激到的層面,就相當的多。」

上看1萬6800點 里昂樂觀上調台股指數高點

經理人加碼股市部位,外資券商現階段對於台股指數,目前暫時以里昂證券給出1萬6800點最高,台股也延續新春紅盤上攻氣勢,開盤小幅拉回後,聯電由黑翻紅,股王大立光大漲超過2.5%,最後收盤來到3250元,上漲3.17%。股王也帶動上午11點過後指數直線拉升,一度大漲百點,來到1萬6517點,再度刷新盤中歷史新高。

BDI大漲逾17% 激勵多檔散裝航運股漲停

航運類股不只有長榮、陽明齊力走揚,波羅的海BDI指數,單日大漲超過17%,也激勵散裝航運族群揚帆上攻,新興、台航、四維航盤中亮燈漲停。

馮志源表示,「隨著整個護國神山群的一個上漲,那麼我想台股應該是亦步亦趨,那麼點位的一個部分,我覺得是未來不設限,因為隨著整個疫情的減緩,還有包括整個基本面的彈升來講的話,突破未來的一些整數關卡,比如1萬7以上來講的話,其實都有可期待性的部分。」

外資機構研究總監看好台股亦步亦趨,持續向上,疫苗解方陸續問世,終端需求也逐步提升,聯準會寬鬆政策下,國際資金不退場,也可望讓全球股市延續多頭行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