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的新軸心已全面換裝完畢,且完成各項測試,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分別在上下午視察,柯文哲表示,目前整個測試結果應該沒問題,把球又丟回給台中市府「何時能通車」?台中市政府則表示,廠商最終改善報告也送到北捷局,中市府收到北捷局審查報告後,將併同廠商回覆內容一起審查,委員會同意改善方案,並確認捷運綠線安全無虞,才會恢復試營運。

中捷綠線軸心更新完畢 進入「試運轉階段」

中捷綠線列車去年試營運期間,因為軸心斷裂而暫停,經維修調整後,新軸心已全面換裝完畢,並進行正線300公里測試、500公里載重測試,目前也進入試運轉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親自搭乘全線載重測試列車,宣布整個測試結果應該沒問題,由台中市府決定何時能重啟試營運,把球丟回給台中市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天親自搭乘中捷全線載重測試列車。圖:台視新聞

中市:收到北捷局報告 併同廠商回覆審查

不過,在恢復試營運前,台中捷運公司即日起安排兩列車上線,並視進度增加列車數,以持續測試各項系統,同時改善先前試營運期間民眾反映問題,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測試過程比平常大維修之後,所要做的測試還要加倍再加倍,以市民的安全來做考慮。

至於恢復試營運的時間,台中市政府表示,已就廠商改善報告提出初審意見,廠商最終改善報告也送到北捷局,中市府收到北捷局審查報告後,將併同廠商回覆內容一起審查,委員會同意改善方案,確認捷運綠線安全無虞,市府才會決定何時恢復試營運。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