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防疫,台鐵春節期間祭出限賣站票120張的政策,但「電子票證」不受限,外界本就擔心車輛還是一樣擁擠,不出所料,台鐵統計春節連假有超過4600人,違規搭車被抓包,補票金額高達35萬元。

車廂依舊擠到爆 民眾怨:限制站票要幹嘛?

民眾春節期間搭火車回家過年,疏運需求大增,因應疫情,台鐵祭出對號列車每一列限賣站票120張,就是要避免人擠人,但旅客實際搭乘狀況卻依舊擁擠,甚至連列車服務員都無法通行為民眾服務。

旅客滿頭問號,痛批「實在不懂限制站票要幹麻!」因為車廂一樣擠到爆,也有列車長透露,不限制「電子票證」進站,要控管列車上只站120人,根本就不可能。

違規搭車補票金額達35萬

春節連假期間,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強號、莒光號等對號列車,每列通通限制發售站票120張,等於每節車廂最多只能站15人,但因為台鐵沒有限制回數票和電子票證進入,等於沒搶到票的旅客,嗶個悠遊卡照樣能上車。

台鐵春節限制站票策略破功。圖:台視新聞

甚至有人違規用悠遊卡,搭乘不能使用電子票證的普悠瑪、太魯閣號,台鐵統計春節期間有4606人要補票,總金額計高達35萬5591元。

228連假將近 無補救措施恐成防疫漏洞

台鐵回應,春節疏運期間有要求列車長加強巡視,疏導車廂站立人流,違規乘車也會加重補票,並立即拒絕運送。

台鐵產業公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實務上遇到的旅客,可能這站被你驗到,就說大不了我下車,可是他可能又從其他車廂再上來,甚至也會遇到直接對列車長叫囂的旅客。」

緊接著的228連假,要是再沒有補救措施,恐怕不僅限量站票破功,更可能成了防疫漏洞。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