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表示,美國將在月底前支付超過2億美元,大約56億台幣給世界衛生組織(WHO)。

布林肯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一場關於新冠肺炎的視訊會議上表示,「這是美國履行作為世衛成員國財務義務的重要一步,同時反映美國重新承諾將確保世衛獲得必要支持,以領導全球對抗這場疾病大流行。」

美國對世衛組織態度大翻轉,拜登政府推翻川普政府的強硬態度,關鍵起始點就是新冠疫情。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宣布退出世衛組織,他認為世衛防疫不力,偏袒中國隱匿疫情;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隨即推翻川普的計畫,停止美國退出世衛的程序,同時施壓中國提供更多資訊給調查病毒起源的世衛小組。

布林肯也在視訊會議上,呼籲所有國家都應提供任何疾病爆發初期的所有資料。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