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發文強調台灣疫苗已有新進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發文強調台灣疫苗已有新進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我國日前原定向BNT購買500萬劑新冠疫苗,卻傳出遭外力介入、攔截破局,不過現在又有新的變化,據外媒報導指出,BNT仍有意願向台灣提供疫苗。

BNT藥廠透露,有部分條件需要審查,導致採購疫苗合約延宕有去無回,如今可望恢復洽談,更發聲明表示,將致力於終結全球疫情,因此有意願按計畫提供台灣疫苗,但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中。

疫苗新進展! 蔡總統:採多源頭外購和國內研發並行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取得疫苗,政府目前採取多源頭外購和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都已有明確的進展,一定會確保台灣有足夠的疫苗。

蔡總統強調,在多源頭外購的部分,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包括莫德納(Moderna)505萬劑、AZ疫苗(AstraZeneca)1000萬劑,及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的476萬劑,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屆時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包括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優先施打,而在國內研發的部分,也已經有兩家公司,包含高端、聯亞的疫苗都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

會面國內獲獎醫療團隊 蔡總統向國人信心喊話

蔡總統還指出,今天她和去年度「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及「戰疫特別獎」的得主,多位醫界團隊人員見面,再一次見證到,即使是在疫情期間,台灣依然有許多重要的生技、醫療技術持續向前邁進。

蔡總統也向國人喊話:「我們有信心,堅強的生醫產業研發實力,不但能守護國人健康,更會為台灣打開全球商機」,並呼籲國人能一同為致力於疫苗研發、技術突破的生醫產業加油。

責任編輯/洪翌修

(蔡總統臉書貼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