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疫情有趨緩現象,但何時能全面解封,陳時中認為還有待觀望。圖:台視新聞
世界疫情有趨緩現象,但何時能全面解封,陳時中認為還有待觀望。圖:台視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16日發布每週流行病學最新資訊,顯示新冠病毒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比前一週下降,疫情有趨緩的現象,因此國內有專家指出,疫情有望在今年10月底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10月趨於樂觀,不會到全面解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這週的最新資訊,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比前一週減少16%,新增的死亡病例也比前一週下降10%。國內學者就預估,疫苗快速施打,加上嚴格的公衛措施,全球可望在今年10月底解封,明年則可以終結疫情。

陳時中在今(18)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他坦言,「10月底是趨於樂觀啦,不過如果你問我個人的意見,我認為不會到全面解封的情況。」

另外,陳時中也說,疫苗抵台時間及台灣的施打期程,指揮中心心裡都有時間表,不過受限合約,這些都被列為保密事項。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