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特地南下至台中,視察中捷新軸心疲勞實測情況
  • 不過中捷表示,目前尚無通車時間表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去年試營運期間,因為軸心斷裂而暫停,之後經過各項測試作業,目前進展順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下午也專程到台中聽取簡報,同時親自搭乘全線載重測試列車,柯文哲表示,目前整個測試結果應該沒問題,至於何時能通車,將由台中市政府來決定。

32.4公噸沙包模擬滿載 柯文哲視察中捷列車狀況

柯文哲親自搭乘全線載重測試列車,透過監視器螢幕全程掌握列車運作情況,他表示,列車裝載32.4公噸的沙包,模擬滿載536人的情況,再跑500公里,數據看起來都很正常,至於通車時間表,柯文哲說讓台中市政府決定。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去年在試營運期間,因為軸心斷裂暫停營運,目前聯結器新軸心已經安裝完成,並進行各項測試作業,中捷公司表示,根據川崎重工調查報告,舊軸心因為垂直運動不平順,造成應力集中而斷裂,新軸心除了增加組裝量測程序,也做了疲勞實測報告,尤其在全線最陡的路段來回進行上下坡及煞車測試,都順利完成。

中捷「市政最重要任務之一」 通車日期尚未決定

盧秀燕關心台中捷運通車進度,上午也前往視察,同時登上廠內的載重測試車,她喊話,開工以來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就是要讓中捷重新上路。

不過究竟何時能通車,中捷公司表示,目前暫時沒有時間表,下個星期會交由審查委員會審查,如果都沒有問題才會決定通車日期。

台中/謝美玲、梁智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