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看房人數、成交率都較歷年高。圖:甲山林
春節連假看房人數、成交率都較歷年高。圖:甲山林

金牛年房市開出紅盤,在7天春節連假期間,六大代銷銷售突破60億元,來客組數也多了3成,不過業者也點出,目前建商缺工缺料,第1季進入盤整期,推案速度減緩,今年的329檔期會比較寂寞,第2季才會有推案增加。

連假7天看房、買房人潮漲 六大代銷銷售破60億

今年農曆春節是10多年來最多國人在台過節的一年,加上7天假期好天氣,讓看房人數與成交都優於預期,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表示,七天連假中,換屋、置產客人大概來了1300組,成交金額累積大概18億左右,比往年增加30%左右。

六大代銷在春節的銷售金額突破60億元,來客數比去年同期至少成長2到3成,以房價低基期的桃園、台中、台南表現最好。代銷業者觀察,買盤最大宗主要來自剛性需求的自住客。

六大代銷業者在春節都有高成交率。圖:非凡新聞

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說明:「創意家賞屋人潮事實上只有大概去年的5成左右,但在成交方面表現得非常亮眼,今年的成交率比去年來得好,大概有超過6成左右,甚至總成交金額更是去年的近3倍。」

資金夠、預期房價漲 五大建商推案量逾1500億

除了台商華僑回流、資金充裕,業者分析春節房市開紅盤,也跟缺工缺料、民眾對房價上漲的預期心理脫不了關係。

張境在認為,原物料、建材上漲,民眾會覺得房價要跌的機會不大,所以有部分民眾在股票賺到錢,把資金挪移做房地產置產,因此有多元化的購屋民眾出現。

看到今年五大建商推案強強滾,興富發主攻南部市場,遠雄則有北士科、中和兩大商辦案;華固、長虹都以商用為開發重心;冠德則有都更案問市,要為金牛年房市開出一個好采頭。

2021年五大建商推案超過1500億。圖:非凡新聞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