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以下學校即將在22日開學,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以及各區清潔隊投入上千名人力,協助多所學校進行校園公共區域的消毒工作。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工第一天也前往校園視察,要了解校園環境消毒以及防疫物資整備情況,務必確保環境安全無虞。

加強消毒教室、公共區域 確保環境安全無虞

市長盧秀燕一早就到校園視察,針對公共環境,包括廁所及遊戲區裡裡外外仔細檢查,視察範圍包括校園公共區域、教室、師生經常接觸的物品,以及學生交通車等場域,確認消毒工作是否完之外,也要確保校方是否有確保教室空間夠通風以確保環境安全無虞。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消毒的重點是小朋友手摸得到的戶外空間,例如進門的扶手,或是遊樂園設施,他們手會碰的到的地方」。

開學前一星期 全市高中以下386所校園全面消毒

至於口罩庫存、酒精等藥品是否充足,市長也一一了解,因為新冠疫情尚未停歇,趕在開學前一個星期,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以及各區清潔隊,協助高中以下及公私立幼兒園總共386所學校,進行校園消毒工作,從15日春節期間開始一直到開學前,台中市各級學校校園整備期間不對外開放。

盧秀燕:「讓我們的老師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安心返回學校,同時安全健康地上課,我們的目標就是零個案、零傳染」。

關心孩子們的就學環境,開工第一天市長盧秀燕就前往各學校視察,要確保學生們能夠安心開學、安全上課。

台中/謝美玲、梁智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