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便利超商都設有銀行ATM,供民眾提款用,不過卻有民眾發文,說自己領錢領到一半,ATM機台旁的電話突然響起,接起後遭客服人員告知「飲料擋到監視器鏡頭」,請他幫忙挪開,讓民眾嚇傻,直說沒想到監視器還真有人在監控。

ATM電話響 要接不接?民眾好猶豫

這位民眾說自己到便利商店的ATM領錢,旁邊的電話突然響了,腦海中突然閃過小劇場,以為有任務要出動!但接起來是一名小姐說「先生您好,你的飲料擋到監視器,麻煩移開一下。」不只這位民眾感到驚訝,許多人聽到也說很意外。

就有民眾說,「我沒碰過,要是我不會接。」還有人說「原來在機器前做不雅動作都被看光光!」更有人覺得,匯錢時突然電話響,可能會擾亂思緒,而且被監控的感覺應該會滿不好的。

監控觀感不佳? 銀行:避免交易糾紛

這篇PO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也有人質疑飲料高度怎麼擋到監視器?懷疑文章的真實性,這時就有網友跳出來,說自己真的遇過。這名網友表示,當時店家貼了一張反詐騙文宣,擋到監視器鏡頭,同樣也接到銀行人員來電。

銀行對此表示,如果民眾遇到「吃卡」或「交易」等問題,可以透過一旁電話與客服聯繫,至於監控則是避免交易糾紛而採取的必要措施。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