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丙烯槽車於新北市林口交流道南下匝道口處翻覆,桃園捷運林口站暫停營兩小時,千人受影響

今(17)天凌晨一輛丙烯槽車於新北市林口交流道南下匝道口處翻覆,一度造成桃園捷運林口站暫停營運整整兩個小時,一千多人受到影響!有民眾怕上班來不及改搭計程車,也有人因為這起事故,原定前往長庚醫院看診而錯過時間。

捷運臨時停駛 民眾看病緊急轉搭計程車

車站大排長龍,大量人潮從捷運站出來趕緊改搭接駁車,因為一輛載運丙烯的槽車凌晨在交叉路口翻覆,怕化學氣體外洩有爆炸風險,在事故排除前,桃園捷運公司緊急宣布列車停駛。

一時之間沒捷運搭,而且還是在開工日,民眾措手不及,就算有區間公車接駁,有人怕來不及上班,手一伸趕快招輛計程車通勤,也有民眾抱怨,原本是要趕往長庚醫院,卻因為這起事故而錯過看病時間。民眾:「我想說大家怎麼都排隊,結果大家是要坐接駁車」、「應該是來不及了,我去看我老婆,沒有人顧啦!」

上班時間啟動接駁 共調度15輛公車疏運

為了配合事故排除作業進行,桃園捷運林口站從8點開始暫停營運,台北車站到長庚醫院站、以及山鼻到環北站採取局部營運,桃捷改派15輛區間車進行接駁調度,過了整整兩個小時,吊掛槽車作業終於完成,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恢復全線通車,初步估計影響1,250人。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丙烯的槽車是滿載的,所以裡面的化學氣體比較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在處理上要非常謹慎」,劉坤億強調,因為吊掛作業的細微工作可能影響到機場捷運系統,因此才宣布暫停營運。

桃園/林注強、呂欣玫、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