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部立桃園醫院周邊店家生意慘兮兮,為降低店家負擔,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從1月到3月,減收小規模店家3成營業稅,預計40多家店受惠。但有店家反映,營業額不止減少3成,還有其他店家抱怨,位在部桃附近生意受影響,卻沒被匡列為減稅對象。

生意直直落 店家日子難過

「SARS也沒那麼嚴重!這次最嚴重,我們這裡是重災區啦!」店家語氣氣憤,因為店開在部桃周邊,生意一落千丈,直言比SARS期間還差,有夠慘。

部桃疫情重災區,生意剩不到一成,業者日子難捱,因此五區國稅局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月營業額8萬元以上20萬以下免開發票的小規模店家,從1月起減收1成營業稅,2到4月減收3成,至於部桃周邊店家則從1月開始,減收3成營業稅,等於稅金打7折,估計有40多家店受惠。

部桃周邊小店減稅調整。圖:台視新聞

減稅仍入不敷出 盼人潮儘快回流

雖然政府祭出補償方案,但有不少店家反應「不夠!」還是希望人潮趕快回流,大家都能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也有受部桃事件影響,卻沒被列入減稅對象的店家部分(如龍壽街附近商家),北區國稅局表示,受損店家可在收到第一季營業稅繳款書時,附上營業額實際衰退程度,申請核減。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 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